當我遇見自己

當我遇見自己

2017年5月7日 星期日

原來我也可以很暖···

Dear 好久不見
1年沒碰的部落格
我回來了
其實有很多東西想分享
只是因為前些日子筆電壞了
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有筆電用
隔了一段時間買了新筆電以後
可能習慣以智能手機代替筆電
做任何事情
再加上上班工作對著電腦
下班回家更不太想打開筆電了
就這樣部落格就這樣放著...

後來想想
既然筆電買了
部落格都開那麼久了
當初不是說好要堅持寫下去的嗎
我怎麼可以這麼懶
所以就回來寫了

嗯 我回來了
大家久等了
我還是老樣子
只是頭髮長了又剪短



--------------------------------------------------------------------------------------------------------------------------

以前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個很難相處的人
如果別人不主動跟我說話
我就是這樣安安靜靜做我的事情
覺得一個人很舒服很放鬆
就是那種很喜歡單獨行事的人
不過 隨著年齡漸長
我覺得自己好像變了
可能經歷很多事
或是在工作還是生活上遇到很多貴人
心慢慢打開了吧
最近覺得自己做到很多不可思議的事情。

前些日子
我一個人出席TEDxPetaling Street
這樣的場合 現場當然很多人都是結伴而去
一個人出席 當然會遭受其他人異樣的眼光
當然我已經習慣這樣了
去到現場找到個舒服的座位就坐下來了
講座進行差不多5分鐘
有個女孩進來兜來兜去不知道要坐哪裡
她看起來好像也是一個人來的
我就說:“我旁邊沒人坐 妳跟我坐吧!”
“好啊~ 謝謝!”
那一天我們就成了彼此的“伴” (別想歪)
午休時一起吃飯  一起上廁所
雖然那天才認識 但我們無話不談
彼此分享自己的故事
好像認識了很久的朋友
原來她來自茨場街,家裡是開布料店的
她看起來很嬌小
一開始我還以為她年紀比我小
沒想到和我同齡
她在東馬的一間本地大學念社工系
以後想要成為特殊教育老師
還挺有愛心的一個女孩
這次回來吉隆坡是要找實習單位實習
也順道來聽講座
和她意外的聊得來
那一天 覺得冷漠的自己不見了
講座結束後 彼此交換了電話號碼
有點遺憾的是 沒有和她拍張合照
後來回到家收到她的訊息..



那時候才發覺
原來我可以很友善
給予陌生人一個溫暖的陪伴
其實感覺挺美好的
還交到個朋友
這是用金錢也買不到的moment
做個大暖女其實挺好的
人也開心一點 :)

所以說
親愛的大家
有些時候,請收起你對陌生人的冷漠
把心打開
有時候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