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遇見自己

當我遇見自己

2017年9月23日 星期六

談友情

昨晚發了個夢...
夢見一位我非常在意非常在乎的朋友
我已記不清夢裡是發生什麼情境
我只記得她突然對我很冷漠
然後遠離我
曾經 我們很親近 無話不談
就這樣說散就散
我不斷反省 我到底做錯什麼
我多麼想要對方坦白 我發誓我不會生氣...
夢醒過來 眼角泛淚
心如刀割 很痛很痛

對待友情
有時還是會害怕
原來只是自己入戲太深
一直以來 從最初開始
就只有自己太過認真

現實生活中
活了快要24歲
雖然陸續會有很多新面孔
進入我的生活中
但形影不離的老友越來越少
漸漸退化成彷彿是點頭之交
或是熟人的程度
能夠交心的快逼近0
也許是因為
隨著接觸的人事物多了
觀念慢慢改變
工作或距離的影響
雖然如此
不管是好久不見的
還是曾經傷害我的
我還是會記得你對我的好
我們一起快樂的時光
即使見面有疙瘩
讓自己善忘一點
不再執著於過去的傷害
敞開心去結交朋友
現在我遇到的每一位
會真心對你們好
因為在乎 因為害怕失去

我是個不善於表達情感的人
當人生經歷了一些事
遇見了一些人
受過了一些傷
體悟了一些道理後
某天會微笑對你說
"有你/妳真好。"
我想這是我來自心底深處
所能表達最最感謝的話語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